边镜离星

原ID南岛番柒奈

【弓茨】Rain stops, good-bye.

Rain stops,good-bye.

雨停之后,我们从此再也不见


*弓茨,幼年训练时期

*参考了匪帮卡池,总之,我觉得倒是像背景延伸(?)


春天的雨,总是多而细密。雨丝丝缕缕地下,落在树叶上,落在湖里,落在大家的手心里。天色也阴得密不透光,黑压压的云坠在半空中,人看了的心情也会低沉下来。


伏见弓弦坐在一个腐朽的木桩上,伸手去接天上掉下的雨。躺在手心上的,是冰凉的水滴,它们分别散落在手心各处,并没有汇聚成股。

“我说,茨,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不注意听人家的想法,是非常没有礼貌的啊,这一点我相信你应该明白吧?”

“啊啊、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,小少爷!”七种茨掂着一块鹅卵石,还没捂热,毫不犹豫地把它扔进身前的河里。


“扑通”一声,水花溅起,复又落下。

他侧身望了一眼伏见弓弦,脸上笑意未减:“你是说,关于未来的事情?我没有想到过你会想好奇这些。”

“哈哈,虽然说不管怎么样……我将来一定是要在姬宫家做侍从的。可是未来这种东西,又怎么会按照轨道跑呢?”伏见弓弦没有回头看他,手上动作依旧持续着。

“说的也是。”七种茨叹了一口气,双手在脑后交叠着,往身后的草坪倒去。


“喂,现在还下着雨呢,不怕弄湿衣服后让病毒侵袭?”

“这一点小事都怕的话,那我也不必待在这个军事公司里了吧?”

……


因为某些特殊原因,今天两位的训练只是持续了三个小时便就此作罢,教官下令让二人可以休息之后,弓弦和茨就跑到这一块小地方来闲聊歇息。


毕竟平时可没有这种好机会可以干这些无聊的事情。


即便是下着雨,光是听着雨声,就足以让紧绷着的大脑得到充分休息。大自然的白噪音永远是休神利器。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伏见弓弦手心里的水已经汇成一窝,他的视线也从手心移开,向着前方一望无际的边界开口:“其实,我还挺期待自己能够拥有一个自由支配的人生,一个没有枷锁的人生。”

七种茨的眼皮跳了跳,没有接话。

“是不是感觉挺意外的?让人有一种,你这种人居然也会有这样一面的想法……”


“等一下啊,小少爷,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?!”七种茨迅速弹起身,又往河里扔了一块鹅卵石。

但这次,水花四溢。


“你这是,故意为了让我在闲暇时期气的大脑混沌不堪而说出的玩笑话吗?”他把目光挪到弓弦脸上,眼镜底下的双眼露出锐利的光芒,“身在福中不知福,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吧?明明拥有大多数人都无法获得的幸福,却还要想着逃离这种境界,对不起,恕我无法理解这种想法。”

“茨……?”伏见弓弦怔愣,这与平时的他的行为完全的,根本的不一样。

七种茨垂下头,左手漫不经心地拔着长在木桩附近的杂草,一根又一根,却狠厉熟练,“因为我从小就没有父母,我也根本体会不到什么叫做母爱什么又叫做父爱,只身一人在这残酷无情的社会中长大。”


“所以爱这种东西,与我而言,也像这些杂草一样可以被轻易的去除吧?毫无价值可言。但,你和我根本就不一样。爱,是你与生俱来的。”

他说这句话的语气异常认真,让伏见弓弦感到非常意外,此时此刻恨不得质问他到底是不是七种茨本人。

“伏见,”七种茨少有地喊了弓弦的姓氏,“有时候我可真羡慕你啊。”


平时那样自尊又自信的人,居然也会说出羡慕的话。

“……”伏见弓弦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要不要继续这个话题,倒是沉默半晌,没有回应。


雨势语愈发剧烈起来,雨滴砸在树上的分贝开始扩大,弓弦掌心的水也开始溢出,哗哗流下。

二人之间的气氛也因为方才的话题变得尴尬起来,总之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却意外地,双方都在心底等着对方发言缓解。

又是单方面不一样的默契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伏见弓弦翻转手心,窝在上的水倾倒而下,藏进泥土里。他从木桩上站起来,朝着七种茨伸出手示意。

“你又对不起我什么啊?”尽管茨嘴上这么说着,他还是把手搭在了弓弦的手上,整个人被弓弦从草地上拉起来。


是温热的,湿润的掌心。他想。


“还是第一次让你这样生气呢,啊啊、虽然感觉很奇妙,可这也是一件必须让我道歉的事情。”

“总之,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……这大概也算是我个人单方面认为的想法罢了。无法理解,无法赞同,但尊重你的意见。”七种茨的笑容又爽朗起来,他向前迈开几步,转过身,整个人面对着伏见弓弦,“好了,这个话题就此结束吧!让我们回到最开始你扔下的某个炸弹话题,关于未来的事情?”


雨将茨整个人都轮廓都模糊了,像一层透明却又发光的圈。

伏见弓弦看着眼里发热。


“那么,对。未来的事情——茨的想法会是什么?短暂到可以是离开训练所后,长远到可以是几十年后。”弓弦暗自握紧了刚才拉住茨的手,内心期待着,同时也不安着。


七种茨注视着伏见弓弦的双眼,假意认真:“牺牲自我、未来和你一起去做某有钱少爷家里的人仆人?当然是开玩笑的——我是说,我想要的未来啊。”

“从今以后,有更多更多的钱,然后能够变得更强,把自身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。”


弓弦看着他,脸上也跟着绽开笑容:“仅此而已?”

“当然不是,但目前为止,仅此而已。”七种茨得意地双手环抱在胸前,“教官大人?关于这个答案,您是否满意了呢?”


春雨忽然停了。

天空仍旧铺着灰纱,视野并不透亮,但至少雨滴没有再砸下来烦人了。

伏见弓弦阖目,内心即使波澜不惊,在听到回答之后还是有某处被剥离开来。


在未来,两个人命运的线是不会相逢的。

训练所里的记忆,在不久之后也是会化作尘埃。

这一段时间以来相处的感情,才是限时却最珍贵的东西。


“非常不错,茨。近乎完美的回答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镜离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